close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原創 陳楠 生活光影     寶子說外婆家還有四只兔子。       我要侄子帶我去看,在牛欄房的一角里,真的有四只白兔,還很大一只。       在湖南,我沒有養過兔子。來到湖北后,我買過一只兔子,一個裝兔子的籠子,一周過去了,那只兔子被我養死了,后來就沒再養過兔子了。       媽養的這四只兔子,應該也是家里這么多年來第一次養兔子。       媽說是帶著侄女去趕集,侄女看到賣兔子的就蹲下來不肯走了,侄女也不說要買,就是看著那些兔子不肯走,媽就買了四只,花了50元錢。       媽說這是大白兔,還有別的品種的兔子,有灰的,還有黑的,媽說有一種兔子長得好漂亮,開始說要50塊錢一只,后來愿意30塊錢一只賣給她。媽很想買,但想了想還是算了,沒有買。媽說30元錢一只太貴了。媽說那兔子真的是好漂亮的,媽說這句話眼里帶著光。       媽說這四只大白兔也可愛。       兔子的眼睛是紅的,一直瑟瑟發抖,嘴也動個不停。我很奇怪,媽說這就是兔子的特征,說兔子就是這樣的,一直吃個不停的,形容一個人好吃,說像兔子的嘴一樣吃個不停,就是這樣來的。       媽給四只兔子喂苕藤苕葉,苞谷粒。       媽要把四只兔子抓出來去給寶子他們看,我很奇怪四只兔子怎么也不跑,媽說野兔才跑,自己養的兔子怎么會跑。       媽提著兔子的耳朵,歡喜得很,說好重了喔,得有6、7斤一個了。媽說殺兩個讓我帶湖北來,我說兔子可以吃新鮮的嗎?媽說也不知道,她也沒有吃過兔子。我說要腌要臘的吧,我只在湖北見過風干兔和多年前曾嘗過一次風干兔兔肉。       媽說那時臘兩只兔子給我,讓表弟給我帶來。       媽提著兔子的耳朵把兔子提了出來,提到屋里,寶子侄子侄女們看得很高興,我也給兔子們拍照,弟弟也拿手機給兔子拍了兩張照片,弟弟說兔子怎么長得這么丑。媽和寶子侄子女說這么漂亮的大白兔,哪里丑,這么好看。       一只母兔子,三只公兔子,媽喊公兔子喊兔公子。兔公子,兔公子,這樣稱呼公兔好像公兔都顯得貴氣了一般。我看著那四只兔子,對媽說媽很適合搞養殖。       弟弟開始不敢提兔子的耳朵,試提了兩下才敢把兔子提回到它們的窩里去,我試著提了下就放下了,我還是不敢提。       過了三天,在第四天的傍晚,媽喊我去看,說兔子生小兔子了。我去看了,是真的,兔窩里有三個軟肉肉的小兔子,像剛出生的小老鼠一樣。       媽把另三只公兔提到了旁邊的一個牛欄里,把那三只剛出生的軟肉小兔子撿到一個小紙箱子里,我在網上查,說兔子一次可以生好多5、6只甚至更多只兔子的,不一會,角落里的母兔又生下一只小兔子,后面母兔就沒再生出小兔子來了。       媽問她第一次養羊,羊生下小羊時,她好歡喜,但是兔子生下小兔子,沒有那種羊生下小羊的歡喜心,而且也不知道小兔子怎么養。       媽問我這種小兔子怎么養,我說網上說用注射器給小兔子喂牛奶,媽說這么麻煩。我說網上查的是寵物兔,家兔應該就是吃母兔的奶吧。       媽給母兔泡了半碗的黃豆,網上查黃豆泡了后給母兔吃,可以讓母兔下奶。給母兔倒了些大米讓母兔吃米。       次日早上,媽對我說,四只小兔子都不見了,被老鼠給拖走給呷了。       我在網上查,說被母兔吃了吧。媽說那怎么可能,是被老鼠呷了,母兔喲得會呷自己生出來的兔子。我說網上是這樣說的,母兔是會吃掉剛生下來的小兔的。       媽把那三只公兔又放回了兔子窩里,窩里又是四只兔子了。媽皺著眉說,聽說兔子一兩個月要生一窩的,到時再生了要怎么養小兔子呀。我說再趕集時,找一下賣兔子的人,問剛出生的小兔子怎么才能養活的吧。 +10我喜歡

江蘇 | 倉顯     居安思危,警鐘長鳴!   罕見的民國二十年的洪水災害,給人們留下了痛苦的記憶:運堤崩潰,西水東注,江淮并漲,海潮頂托,遍地房屋倒塌,男女尸骸飄浮。   洪水過后,全國救濟水災委員會亡羊補牢,撥美貸小麥9000多噸用于里下河地區,以工代賑修復運河東堤,第十七工賑局負責我市斗龍港裁彎取直和疏浚下游工程。   與其他河流相比,斗龍港彎曲特甚。早在光緒年間曾裁彎18處,這次又裁彎16處,出土為74.5萬土方。工程結束后,河身縮短50多公里。       據《東臺縣志》稱,斗龍港為“興化、東臺(現大豐一部原隸屬東臺)第一泄水要道”。斗龍港經初步疏浚之后,最大泄水量增至210.8秒立方米,如無節制水量機關,內河之水將一瀉無余,港外潮水又時虞倒灌。   在這種情況下,國民政府全國經濟委員會又令救濟水災委員會里下河工程局于斗龍港下游距海口20里的下明墩建筑下明閘,用以蓄淡御鹵。   該閘在民國二十二年二月由上海裕慶建筑公司承包施工。設計者為里下河工程局總工程師吳師溢、副總工程師施鼎濤,審核者為工程處工程師兼科長朱墉、李昌祚,監造者為工程師王伊曾,副工程師曹晉華;還有工程員、辦事員、監工員等一干人。   自施工之日起,歷時九個月,至11月竣工。經核全部工程費用為現洋33.8萬元(其中包括閘兩端之通港新河土方費用四萬多元)。   其閘為七孔,每孔寬2.5米,另附通船閘門寬6.19米,所以亦可說是8孔。閘墻、閘底均以密集木方打基樁,然后在此基礎上澆筑鋼筋混凝土。底板、門為木質。   閘身上下兩坡,均以亂石鋪砌,更以木方樁及鋼板樁為基礎,閘上架有便橋,閘旁舊河內筑起攔河壩,倘遇非常時期,則啟壩泄洪。   閘成之后,由宋子文題詞命名,全國經濟委員會工程處處長席德炯受里下河工程局局長須愷之請撰寫了《建筑斗龍港下明閘記略》的碑文,以示紀念。   這里還有兩句題外話,就是在興筑斗龍閘的同時建筑了川東閘。嗣后,江蘇省主席顧祝同批準興建王港閘、竹港閘,兩閘亦都于民國二十三年春完工。   基本上同時興建的下明、川東、王港、竹港四閘,其閘孔總長為58.5米,而下明閘就占有23.5米;四閘總流量為376.3秒立方米,而下明閘就有210.8秒立方米。下明閘在這四閘中是首屈一指的。   回顧歷史,明萬歷年間興建的草堰正、越二閘,俗稱鴛鴦閘,清乾隆年間修建的白駒的南、北、中三閘,與下明閘相比,更是小巫見大巫,相形見絀。   下明閘的建成,在大豐水利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它起著泄洪、擋潮、蓄淡的重大作用。   追溯民國二十年洪水泛濫,大地茫茫,興化、東臺災民輾轉掙扎于洪水之中,急于謀求挖堤放水。墾區棉農誠恐圩堤沖破,身家性命不保,堤內堤外,雙方數千名農民劍拔弩張,一觸即發。如果斗龍港暢通,下明閘早建,何致于斯?   又如裕華墾植公司,早在民國十二三年建立楊水廠,意欲抽二卯酉河水灌溉裕華墾田,洗鹽沖堿,然而有河無閘,海水倒灌。試想大豐沿海四閘早建,裕華揚水廠豈不大有作為?       草榮草枯,燕來雁往,幾歷滄桑的下明閘已完成了它的歷史任務而被斗龍閘所代替。斗龍閘是一座現代化的新型大閘,計8孔。總長為93.575米,是下明閘的4倍;最大流量為1260秒立方米,是下明閘的6倍。閘上車水馬龍,閘下船帆競發,兩側柳綠成蔭,四野禾翠欲滴。斗龍閘已成為大豐一大名勝,有詩為證:   斗龍港上伏鼉龍,傲視云天氣勢雄。 十萬驚濤訇壁去,銀花無際絕哀鴻。 盡管如此,下明閘的歷史功勛卻令人緬懷,特奉拙作一首,以示來茲:   史冊長留舊日功,下明大閘鎖蛟龍。 泄洪御鹵三十載,稻麥浪中歌自宏。 +10我喜歡

張玉武/作   一   簡約餐具圖片分割線   村主任吳天貴背著一捆柴禾從店門口經過,見一群娃娃正在往下撕扯前天貼在墻上的選民榜,他一聲吆喝,將他們嚇跑,紅紙黑字的選民榜像破了相的女人,在寒風中抽泣著,一抖一抖的。   吳天貴看了一眼寫著二百多人的選民榜,搖搖頭,走了。   還沒走到家門口,就聽背后有人把他叫住了:“我們家沒水三天了,你管不管?”他吃力地將身體傾斜成三十度角,認出是堂弟吳天明,有氣無力地說:“電費收不起來,我有啥辦法!”“照你這么說,電費一輩子收不起來,你得把全村人都渴死。”吳天明硬梆梆頂了回去。吳天貴顯然生氣了,索性將背上的柴禾卸下,氣呼呼地說:“有能耐你當,看能把高家店搞成啥樣子。”“誰當也比你強。”丟下這句話,吳天明徑直走了。   吳天貴的媳婦桂花做好早飯出外看丈夫回沒回來,一眼看到他將柴火撂在離自家柴垛十步開外,扯著破鑼嗓子叫開了:“你個狼吃狗喂的,把燒火柴放在那兒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想給‘破鞋’送去?”吳天貴剛才受到吳天明無情指責,現在又遭到老婆辱罵,氣上加氣地撲到妻子面前,抬手就給她一巴掌。這下可捅了馬蜂窩了,只見妻子一個倒仰躺在地下不起來了,使出吃奶的勁兒連哭帶喊罵吳天貴:“挨了刀子的,跟你吃不上喝不上,還要挨打,我……我不活了。”說完,跪爬起來就要往旁邊一口枯井跳去,出來看熱鬧的人將她攔住解勸一番,倆口子在人們的推搡中回了家,一個頭朝東,一個頭朝西,誰也不理誰,屋里靜得只聞到桂花嚶嚶啜泣聲,間雜一兩聲老鼠打架撕咬聲。   吳天貴一鍋子旱煙抽完裝上一鍋又抽完,扭頭看了看妻子還沒有和緩的意思,長長嘆了一口氣,緩緩走到媳婦面前,低聲下氣地說:“大寶媽,都怪我,不該打你。看在大寶死去的份上,你就原諒我吧。”一句話戳到桂花的心肝,她由小聲飲泣變為嚎啕大哭,吳天貴自我譴責,不該撕開那縫合的傷口,想起兒子為了配合自己收抽水電費,與高虎發生沖突,被高虎一刀結果于地的慘景。他含悲忍痛從臉盆架上取下毛巾替妻子擦去滿臉淚水,擠出一點笑:“這一屆終于到期了,下一屆愛誰當誰當,選上我也不當。”桂花抬起頭,淚眼婆娑地說:“別像上次,沒人當,你又當。”吳天貴悲哀地說:“當了六年干部,我算是傷心到家了,爛事不說,還搭了個兒子。”妻子見他眼睛紅紅的,反過來安慰他說:“只要你不當干部我就歇心了,好在咱們還有二寶……”說著說著,她伏在丈夫肩頭又一次哭了。   吳天貴明白,妻子這一次哭泣是對他不當干部的哭,這是喜淚。   二   簡約餐具圖片分割線   候選人產生了,第一名仍是吳天貴,吳天貴堅決跳出了候選人名單,按照順序,位列第二很有可能在下一輪競爭中挑大梁,出乎意料,高大洋也不干,既然第一第二名都不愿意干,第三名總不會退出競選的圈子,可高家店這地方就是怪,文生龍也如出一轍,提出不干。   人大主席魏光源得出結論:吃水問題解決不了,誰當也不好當。   三   簡約餐具圖片分割線   高家店由于情況特殊,選舉工作未能如期進行。這下可急壞了鄉長李有旺,他每天都能接待來自高家店的村民,反映的共同問題是飲水難。萬般無奈的李鄉長只好作出批示,由鄉財政出資,墊付每月的抽水電費。   只要不向老百姓伸手要錢,咋說咋好辦。可來鳳鄉是個窮鄉,日常經費都保證不了,哪有閑錢給村民交電費?   李鄉長給魏光源下了死命令,無論如何也得選出村干部,魏光源報怨說根本問題解決不了,村干部沒人當。   一天,魏光源坐在辦公桌前捉摸選舉的事,高秀生推門進來。   魏光源觀顏察色,見高家店的地痞一臉和氣,不像尋釁鬧事,不安的心落了地。   高秀生給魏光源遞來一支煙,掏出打火機點燃,魏光源說你太客氣了。高秀生抽著煙,屁股還沒坐穩,就說我想當干部。   “你想當干部?”魏主席疑惑地問。   “別當我跟你開玩笑!”高秀生嚴肅地說。   魏光源見他不茍言笑,才信了他的話。“現在都是民主選舉,過了半數才能當選。”他提醒高秀生。   高秀生胸有成竹:“高家店多半個村都姓高,只要我想當,就能把選票拉過來。”   魏光源腦袋像裝了風輪,飛快運轉著,捫心自問,這樣的人能勝任工作嗎?人們會不會擁護他?如果他當選,高家店的村民不就陷入水深火熱之中了?轉而一想,管那么多干啥?只要有人當,我就算完成了任務,至于有什么問題,那是政府的事了。想到此,他露出了一絲喜悅之色,但還想考考他:   “上任后,吃水問題怎么解決?”   “吃水交電錢,天經地義。哪戶不交,我看他是皮緊了。”高秀生兩眼兇光,好像不交電費的是魏光源。   無賴當有無賴的好處。村民懼他,不聽話的人也聽話了。皇帝還輪流坐呢,遑論村官呢。   魏光源說只要村民選你,你就能當,鄉里不卡脖,誰當還不是給鄉政府辦事。   高秀生聞聽此言,一臉燦爛出了人大辦公室。   四   簡約餐具圖片分割線   吳天貴與妻子見高秀生提著兩瓶酒,腋窩夾著一條煙進了家,大感意外地從炕上下了地。   高秀生將東西放在大紅柜上,滿臉堆笑地說:“冤家宜解不宜結。自從我侄兒殺了你兒子,我侄兒判了死刑,兩家就結了冰。時過境遷,我看也該和解了,國共兩黨還有合作的時候哩。”   吳天貴見妻子身子抽搐著扭過臉去,他也想盡快將高秀生趕出門,直截了當地問:   “你來我家是什么意思?”   高秀生像公雞打鳴似的干笑兩聲,聳了聳肩膀說:“夜里睡不著覺,我就想咱村沒個領頭雁可不成。我把我的想法跟老魏說了,老魏很支持我,這不我就……”   吳天貴鄙夷地看了看他,眼角的余光掃了掃柜上的禮品,心里罵道: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你想賄賂我,投你一票,門兒都沒有。他說東西你拿走,村里愛誰當誰當,我決不發表任何意見,我投棄權票。   高秀生大為光火。若在往日,他早就連諷帶譏、怒形于色了,可今天為爭取民心,只好裝孫子了:“你在咱們村德高望重,一舉一動都影響著人們的思維和行動,你棄權,還讓人們怎么投我的贊成票?”   吳天貴上上下下看了看他,看不出他當干部具備的素質,心里直犯嘀咕:倘若他用賄選的方式當上了村官兒,以他的心狠手辣,村民可就遭殃了。善良的人們啊,不要被他的糖衣炮彈擊倒,頭腦清醒一點,都投反對票,他就沒戲了。   “我的意見代表不了大家伙的意見,請你把東西拿走,我要睡覺了。”吳天貴下了逐客令。   高秀生冷冰冰地問你真不給面子?他見吳天貴將頭轉向一邊,拎起煙酒灰溜溜走了。   桂花見高秀生消失于黑漆漆的戶外,大罵丈夫:“你個一根筋,當面應承,到選舉那天,你給他畫×,他也不知道。何必得罪他!”   “我就是要明著跟他干,看他能把我捏把成啥樣。”說完,吳天貴脫了衣服鉆進被窩,想起高秀生要當干部,怎么也睡不著,他不是擔心高秀生當了村官對他不利,怕的是選舉成功他的胡作非為。都是一個村的,他對高秀生的本性太了解了,他是沒利不干的人,蔫知當了村干,會做出什么損公肥私的事來。作為受黨教育多年的老黨員老干部他深知有必要去鄉里提反對意見。   翌日清晨,吃罷早飯,換了身干凈衣服,妻子問他去哪兒,他說趕個早集,騎上除了鈴鐺不響其他部件都響的自行車,歪歪扭扭向鄉政府進發。   邁進魏光源的辦公室,魏光源正在剔牙縫,一見吳天貴,始料不及地一哆嗦,他猜不透老吳此來是什么目的。   待賓主坐定,抽上煙,吳天貴婉轉地將高秀生選上村干部他不同意的話抖露出來,魏光源挖苦說民主選出來的你不同意還能尿幾丈高,你一個人總不能罷免他吧?說實在的,你們那個破爛村只要有人當就不錯了。   “難道賄選出來的,也算數?”吳天貴使出了殺手锏。   魏光源慢悠悠地說:“管它是什么方式產生的,只要是民主選舉,都不違規。”   吳天貴的嘴好似魚兒離開水,張了張,終沒說出口。他對魏光源不負責任的態度極為不滿。   魏光源見吳天貴呆坐在那兒沒有走的意思,猜度地問是不是你還想當?   吳天貴把頭搖得跟撥浪鼓似的,氣鼓鼓地說:“我當還能臨到他?村民若將他推上臺,當不到頭兒,集體財產就被他揮霍完了。”   “不要枉加推測。”   “你不死我不死,還有一看哩。”   魏 光源剜了他一眼。   吳天貴深知再呆下去也無趣,既然把話說透,聽不聽是他的事,作為一名舊任干部也盡到責任了,“嚯”地站起,出了人大主席室。   五   簡約餐具圖片分割線   高秀生上任了,吃水問題也解決了。   小雞不撒尿,各有各的道。高秀生收用水電費別出心裁。他不像吳天貴在任時那樣登門逐戶討要,而是在高音喇叭上一通知,限三天也好五天也好交上來,否則加罰。人們懼怕高秀生的淫威,在規定的時限內交到會計手里。公道說,高秀生當上村干部也給村民辦了幾件實事,例如將廢棄的小缸磨重新啟動承包給他人,人們加工米面再也不用到鄰村去了;認真解決房基地有爭議的幾戶,使他們心服口服,不再上訪上告;禁止羊上坡,度絕了羊去退耕還林地遭踏的現象……   吳天貴耳聞目睹了高秀生上任后一系列善舉,不無感慨常對桂花說作為一個村干部只要心里裝著老百姓,老百姓就擁護你,你這個干部就會連選連任。妻子說但愿他一如既往,把點子用到正道,也不枉村里人投他一票。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一年過去。   三月的高家店,人們除了往田里送送糞,基本處于農閑時間。   吳天貴靠在自家門前大青石板上微閉雙眼曬太陽,陽光照得他渾身暖洋洋的。   卸任后,麻纏事少了,家里那點活兒,妻子就能擺平,沒事的時候,他就圪蹴在村子最繁華的店門口,聽人侃大山,有時興致所之,也摻和幾句,十分開心。   就在他閉目養神的時候,吳天明來到他面前,他不情愿睜開眼,問:“有事嗎?”   吳天明未曾開言先噓唏,吳天貴老大不高興地說有啥事就說嘛。吳天明氣憤地說:   “高秀生要賣學校!”   “啥?賣學校?”   吳天貴見吳天明使勁兒點頭,才信那是真的。   六年前,吳天貴第一回當村官,他見村子小學校夏天漏雨冬天透風,十幾個讀書娃擠在教室不受用,去縣上爭取的資金重新蓋的。如今高家店小學撤并了,校舍作為村委會辦公地點仍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憑啥他要賣學校?”吳天貴追問。   “人們說他要用賣房子的錢交收不起來的電費。”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高秀生當了一年干部,狐貍尾巴便露了出來。   按理說以他的威力,收用水電費不是個大事,怎奈他私心太重。大約在半年前,他本人就沒交,而是將虧損的錢給每戶攤開,他見人們沒反應,又將岳父家、小舅子家、七大姑八大姨家的電費全部豁免,村民見用水電費比當初他當干部那時多了起來,互相打聽,嘀咕不休,群起而問會計,會計招架不住審問,招了出來,原來他家也有好幾個月沒交了   人們不敢明的與高秀生干,暗地里沒少向鄉里奏本,魏光源不信高秀生貪圖小便宜影響正常工作,但他忽視了高秀生是用賄選的方式當上的村干部。羊毛出在羊身上,他從上任那天起就抱著“撈”的宗旨,辦得幾件順民心的事作為漂亮的外衣將丑陋的肉體遮住了。   吳天貴目光逼人地說:“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得了高秀生一點好處,就投他票,這虧吃大了!”   吳天明哭喪著臉,說:   “選舉那天,他指使村里幾個賴皮在會場巡邏,不投他票還不行呢。”   “我就沒投他的票,他也沒把我的球啃掉。咱們村的人都是屬核桃的,砸著吃才舒服。”   吳天貴說有所指,吳天明想起吳天貴當干部那幾年因為沒照顧上他,沒少找他麻煩,不好再說什么,走了。   六   簡約餐具圖片分割線   魏光源與高秀生沒有什么特殊關系,可最近一段時間,他連續接到好幾封匿名信,都將矛頭指向了他,大罵他這個人大主席當得不稱職,不該讓地痞擔當村官。魏光源心里也有氣,高秀生是民主選出來的,不走法定程序,縱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任命呵。他翻閱著一封封檢舉高秀生胡打狗鬧的信,也覺汗顏,若不是與鄉長李有旺有磨擦,他決不會任命高秀生為高家店的帶頭人。正是他要看李有旺的好戲,才把高秀生推到了前臺,心想你李有旺馴服高秀生,也算你小子行。事實證明,李有旺沒有管住高秀生,高秀生像一匹脫韁的野馬,橫沖直撞,拿鄉政府的令箭當雞毛撣子用。   退耕還林款和糧食直補款,按上級規定,哪級政府也不能扣留,高秀生將這兩筆錢從財政所領出,不給群眾發,而是販賣牲口。高家店的村民怨聲載道,攪得李鄉長心神不寧,見有反映高秀生問題的,頭皮發緊,眉頭皺起老高。魏光源見此情狀,幸災樂禍地唱起了京劇《智取威虎山》的段子。   前任鄉長調走,很有可能魏光源接替鄉長一職,結果半路上殺出個程咬金,比他小一圈的李有旺赴了任。   為此,魏光源心里很不平衡。他打參加工作就在基層,全縣二十三個鄉(鎮)轉了個遍,四十四歲才當上有職無權鄉人大主席。他牢騷滿腹,發出朝里沒人難做官的喟嘆。眼見比他晚提的人不是上調就是任鄉(鎮)主要領導,他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魏光源的積極向上,在縣級領導眼里屬于正常現象。手握人事權的縣官都了解他干工作是一把好手,可沒一個人提名。魏光源心里清楚得很,空手套白狼在現在的社會越來越少了,只恨自己沒有多余的銀子孝敬上司。   歲月不饒人。魏光源年近五十,終于有一個伯樂可以識得千里馬,這個人便是組織部長。呂部長知人善任,將魏光源作為鄉長的人選予以提拔,沒想到遭到縣委書記的冷場,胳膊扭不過大腿,呂部長沒堅持己見,此事也就不了了之。   李有旺走馬上任,對魏光源是個打擊。他把沒當成鄉長的滿腹怨氣發泄到李有旺身上,認為李有旺不從中攪和,鄉長一職非他莫屬。   高秀生當選村主任,本來鄉里還要進行考察,魏光源沒走這個程序,直接任命他為村官兒,高秀生狗帶嚼子胡勒,激起老百姓對魏主席不滿也就在所難免了。   七   簡約餐具圖片分割線   吳天貴吃罷早飯上山割柴禾去了,桂花在家收拾碗筷。   高秀生撩簾進來,桂花一愣怔。他陰森森地說:“據知情人透露,你男人糾集一伙人去鄉里告我,今天我找他報仇來了。”說完,從腰間拽出一柄明晃晃的殺豬尖刀。   桂花嚇得腿肚子朝前,結結巴巴說:“怎么可……可能呢?你當你的干部,他干他的活兒,井水不犯河水……”   高秀生吹胡子瞪眼:“少跟我來這套!”他將刀子抵到桂花的下巴,惡狠狠地問,“吳天貴在不在,我找他算賬!”   桂花一腚坐到鍋臺上,鍋臺上的泔水將她的屁股洇濕一片:   “他上山不在家。”   高秀生的眼珠子轉了轉,命令她把大街門閂上。桂花明白他要做什么,哀求道:“我比你大出十幾歲,就不要這樣了吧。有看上眼的,嫂子給你串通。”   “那是以后的事,現在老子就想跟你睡。”高秀生淫火上竄地說。   桂花始信高秀生假借去戶里做工作,沒少奸污小媳婦的傳聞。以高秀生的脾性,只要他提出的,沒有辦不到的。她的兩個奶子顫顫抖抖,好像兩只左沖又突的肥兔,高秀生越發春心蕩漾,迫不急待強行與之親熱起來。   吃晚飯的時候,吳天貴割柴回來,見媳婦還沒動火焰,躺在炕上蒙著被子睡大覺,他感到詫異地將她叫起,只見桂花面色蒼白,兩眼呆滯,盯住某一處久久不肯移開視線。他不問還好,一問,她像一頭暴怒的獅子向他發起了進攻:   “你他媽吃飽喝足干啥不好,非要串聯一幫人去告狀!你知道高秀生今兒把老奶子怎樣了?”說到這里,她坐起來,伸長脖頸讓丈夫看,吳天貴分明看到上面有牙啃噬的印痕,紅紅的一道,醒目而特別。   “難道你被他玩……”吳天貴不愿也不敢往下說了。   桂花飲泣高歌,將吳天貴的心撕得條條縷縷的。他瞪著血紅的眼珠子,操起炕頭一把利剪就要找高秀生拼命去。桂花死死抓住他的手腕子,連哭帶勸:“高秀生打架是出了名的,你斗不過他……”   高秀生的蠻橫無理,是打架打出來的。二十幾歲的時候,曾將與他爭風吃醋的一賴皮打得半死,蹲了三年的牢。放出來的他不思悔改,變本加厲橫行鄉里,派出所也奈他不得。上了四十的高秀生雖然不怎么打架了,但他的威名還在,許多人都不敢與之較量。   “難道就讓他白白占了你的便宜?”吳天貴手中的剪子慢慢垂落于地,胸脯劇烈起伏著。   桂花微微嘆了一口氣,無奈地說:“不這樣,還能怎樣?”   吳天貴一巴掌打在自己臉上,堅決地說:“不能便宜那混蛋,我要告他去!”說完,邁著把大地都震顫的大步沖出了屋子。   桂花追出門外,眼見丈夫的身影消失于村子的盡頭,靠在大青石板上號啕大哭。她的哭引來眾鄉親的問詢,人們從她嘴里搗出高秀生奸污了她的話,一時群情激憤,大罵高秀生是披著羊皮的狼,當場就有人提出將他罷免,還有人說把他趕出高家店……   桂花見這么多人給她撐腰做主,腰桿挺直了,抬頭見天邊一抹晚霞將云彩燒紅了。   END   作者簡介   張玉武,1968年生,河北省赤城縣人。 +10我喜歡


新竹減碳標籤輔導台中碳權服務台中減碳標章盤查台南ISO 14064碳足跡認證機構
台南ISO 14064碳足跡認證機構 台南碳排放量認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台中碳標籤輔導 桃園碳標籤規範認證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新竹產品碳足跡管理 桃園碳標籤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4jwnga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